中國臺灣網11月信用卡代償19日消息 近期以來,有關是否通過同性婚姻法案的討論在島內進行得如火如荼。據臺灣《聯合報》報道,白崇禧之子、著有《孽子》等經典作品的著名作家白先勇19日表態支持同性婚姻。
  白先勇說,他30年前寫《設計裝潢孽子》,就是因為覺得同性戀也是人性的一部分,而文學最重要的就是要寫人性。“同性婚姻法案涉及的是同志有否跟異性戀一樣的人性,如果承認,才表示當局承認異性戀、同性戀都平等”。
  他表褐藻醣膠示,同性婚姻是全球議題,至今已獲得很多地區認可並通過相關法案。同性婚姻跟《孽子》要探討的主題非常有關,因為人生下來、人之以為人,就是會有家的觀念,包括對家的依靠、親情、親子間的關註,“為何同志不可以組織家庭?”
  白先勇表示,現在醫系統傢俱學已漸漸認為同志可能是天生的,既然是天生的,也就是人性的一部分。“同性要爭取婚姻法,就是爭取同志的人性被承認,希望也有婚姻、家庭、伴侶、愛情”。(中國臺灣網 何建峰)  (原標題:白崇禧之子白先勇支持同志婚姻:同性戀一樣有人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tqdtxyhxggt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