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西區城管局表示,損失2萬多元,附近業戶夏季露天擺桌時為方便上菜拆的
  隔離護欄有很長一段被盜走■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石立飛 攝
  96128熱線:沈陽市鐵西區肇工街十馬路啟明新村門前,有200米長的交通護欄,現在護欄丟了23根。
  本報記者 華商響網記者 王麗娜核實報道:為規範人行道飯店門前車輛亂停亂放,鐵西區肇工街十馬路去年安裝了一批護欄,並規划了停車位。
  昨日,有市民經過此路段時意外發現護欄丟失多段,而且丟的都是橫著的長段護欄。
  “2013年一年我們已經丟了50多根、價值2萬多元的護欄,多數是附近飯店為了方便擺桌上菜臨時拆除後丟失的。”鐵西區城管局表示,目前正在與相關部門研究是否需要恢復或者徹底拆除。
  23根人行道護欄集體消失
  昨日11時許,記者在鐵西區啟工街十馬路東側的人行道上發現,緊靠停車位後方的護欄不見了很多。
  百餘米長的路段,23根橫著的約為3米長的護欄處空空的,停車位也無人看管。“以前這個地方停車有人管,也有人收費,這兩個月沒看見人。”附近門市的小伙說。
  記者在人行道走訪時發現,除了小區進出大門處沒有安裝護欄外,丟失護欄的地方多數是距離烤肉店、串店等飯店不遠的地方。
  “這地方以前沒有劃停車位,夏天的時候人行道上都是大排檔,擺的都是吃飯的小桌,烤串烤肉都有。”附近市民說,有了停車場之後停車確實規範多了,但護欄怎麼沒的就不清楚了。
  記者隨機採訪了三家附近飯店,店主和服務員均表示不清楚情況,他們自己的車平時停在自家門前,也有停在車位中的。
  “這麼多護欄說丟就丟了,也得不少錢吧,現在這麼放著也不好看呢,要不就拆了要麼就安上新的,這麼看著不舒服。”市民劉先生分析,從丟失的數量上看應該不能是一個人乾的。
  城管局:是為了規範停車和擺桌才安裝的
  15時許,記者採訪到鐵西區城管局市政科相關負責人。
  該負責人說:“這個情況我們一直都知道,僅今年一年丟失護欄就有50根。”
  該負責人告訴記者,之前那個地方停車和占道經營的情況很多,他們聯合了交警、行政執法等部門,最終決定劃車位安裝護欄。當初是為了規範停車和擺桌才安裝的,沒想到一些業戶夏天在人行道擺桌時為了方便傳菜,把護欄給拆了。
  “丟失的都是橫著的,可以用螺絲刀拆掉,豎的拆不了,是灌到地下的,拆掉最上面的一根高度就下降了,方便他們上菜。”該負責人說,每次發現丟失後他們都要及時補上,鐵西區市政集團也提出了申請希望拆除,目前具體情況還沒有確定。
  該負責人還表示,缺失的部位都是之前丟的,一直沒有安裝新的。  (原標題:規劃車位安護欄 一年丟了50多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tqdtxyhxggt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