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報訊 圖為:潘華傑(右)歸還巨款
  (記者劉毅 王永勝)“還了錢,心裡踏實了”,昨日中午,硚口仁壽路的個體出租車協會辦公室里,的哥潘華傑將乘客遺落在車上的10.8萬元現金交還給失主的同事後,他心中一塊石頭終於落地。
  49歲的潘華傑潘開了22年的士,昨日清晨他像往常一樣,7時左右就出車。7時30分,一位帶行李的女乘客在古田一路攔車,要趕9時的高鐵去廣州,一路上女乘客顯得有些著急,“來不來得及師傅?”,她不停問潘華傑。
  過隧道,經二環線。8時40分,潘華傑順利將女乘客送到武漢火車站。又載了一名乘客到青山後,潘師傅順道到加氣站加氣。
  “這怎麼有個包?”潘華傑意外發現,車后座上一個包,打開一看裡面全是錢。他清點了一遍,大約有近11萬元現金。“估計是那趕高鐵的女乘客掉的,趕緊還回去”,潘華傑潘趕緊再次趕往武漢站。“還是不還?”途中,看著車上的近11萬元巨款,他心中泛起一絲猶豫。這些錢,足夠他換掉開了6年的老富康車,買台新車。
  “不是我的不能要,再說失主肯定著急”,潘華傑趕緊打斷自己的猶豫。他趕到候車室,向值班工作人員和鐵路民警說明情況,同時告知個體出租車協會的負責人以及運管處。
  南下的高鐵上,52歲的失主餘女士正焦急得找尋自己的包。上車後,她才發現包不見了,當時就嚇出了一身冷汗,餘女士說,錢是公司的貨款,她準備帶到廣東交給總公司。發現錢不見之後,她就報了警,還與運管處取得聯繫,之後運管處就通知她包找到了,她與潘師傅取得聯繫,並委托公司的同事去取錢。
  昨日中午,餘女士的同事清點完錢,拿出2000元酬謝潘華傑,但被婉拒。
  (原標題:女乘客遺落10.8萬 好的哥如數歸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tqdtxyhxggt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