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晚報訊(記者 李文姬)今天上午,在第14個世界知識產權日到來之際,國家知識產權局聯合多部門召開發佈會,發佈《2013中國知識產權保護狀況》白皮書。去年全國工商機關查處侵權假冒案件8.31萬件,涉案金額11.21億元。此外,新修改的《商標法》將於今年5月1日起實施。
  國家知識產權局局長申長雨介紹,去年我國發明專利申請受理量達到82.5萬件,穩居世界首位。每萬人口發明專利擁有量達到4.02件,提前兩年完成了“十二五”規劃目標。PCT國際專利申請量在全球的排名又上升一位,位居全球第三位。受理商標註冊申請188.15萬件,連續12年居世界首位。
  此外,作品登記、計算機軟件著作權、農業植物新品種申請量、林業植物新品種申請量等均創下了歷史新高。2013年全國4級政府機構已全部實現了軟件正版化。
  據介紹,全國工商機關全年立案查處侵權假冒案件8.31萬件,涉案金額11.21億元。在打擊“傍名牌”行動中,共查處仿冒侵權案件2.96萬件,案值達到7.44億元。
  記者從發佈會瞭解到,針對百姓關註的食品安全問題,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檢察院聯合發佈《關於辦理危害食品安全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將生產、銷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標準的食品添加劑等行為規定為“生產、銷售、偽劣產品罪”。此外,新修改的《商標法》將於今年5月1日起實施。
  重點查處侵權案
  “贛南臍橙”、“中國黃金”、“法國軒尼詩”等商標案件。其中,無錫江陰查處5處涉嫌銷售侵權商品場所,涉及LV、Gucci等25個品牌。杭州查扣“張裕解百納”葡萄酒991箱,涉案金額達到了80餘萬。  (原標題:“傍名牌”查處近3萬案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tqdtxyhxggt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