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艾孜孜江報道)6月5日,新疆烏魯木齊高新區(新市區)質監局查處了一非法經營液化氣鋼瓶及換氣業務的糧油店。
  當天,高新區質監局與與北京中路派出所聯合對位於新市區祥和南二巷的一家非法經營液化氣鋼瓶及換氣的糧油店進行檢查,發現該店未取得任何相關換氣的經營資質,且涉嫌非法經營的液化氣鋼片存在較大的安全隱患,故存在非法私自換氣行為。執法人員在現場暫扣了YSP-15型氣瓶18只。
  今年3月,烏魯木齊市政府發佈公告,對全市液化石油氣市場進行專項整治,明確規定,烏魯木齊市轄區內用戶使用液化石油氣必須在本市固定充裝企業充裝,不得在烏魯木齊地區以外(昌吉、阜康、五家渠)的充裝企業充裝液化石油氣,嚴禁充裝超過檢驗期限、報廢、非自有產權液化石油氣鋼瓶。嚴禁液化石油氣鋼瓶銷售企業將鋼瓶銷售個人使用,原先個人購買的無產權液化石油氣鋼瓶退回原銷售企業;嚴禁無資質車輛及人員拉運液化石油氣,嚴禁商店、糧油店等超範圍經營液化氣代換點,堅決取締無照非法換氣點,嚴禁廢品收購站回收報廢液化石油氣鋼瓶、私自拆解液化石油氣鋼瓶。各充裝企業、換氣站回收的液化石油氣鋼片統一送交有資質的液化石油氣檢驗單位報廢處理,嚴禁移交他人使用。
  相關鏈接:
   2014年起昌吉強制報廢超期服役液化氣鋼瓶
  中石油強勢入主烏魯木齊液化氣終端市場
  新疆對液化石油氣“螺絲瓶”等超齡鋼瓶實施強制報廢
  烏魯木齊嚴禁向個人出售液化氣鋼瓶 廢瓶回收每隻30元
  烏魯木齊嚴禁商店、糧油店經營液化氣代換業務
  烏魯木齊對液化石油氣鋼瓶用戶實行實名登記
  烏魯木齊市液化氣瓶使用今起實行實名制
    (原標題:烏魯木齊高新區質監局查處非法經營換氣糧油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tqdtxyhxggt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