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鏈接:《長沙市城市地下管線建設管理辦法》
  紅網長沙7月13日訊(記者 劉玉先)地下管線按年度編製建設計劃,每個管線工程都必須履行基本建設程序。今天,長沙市住建委發佈消息,《長沙市城市地下管線建設管理辦法》(以下簡稱《辦法》)將於8月1日起實施。
  這也是長沙首次以“全流程”管理的方式對地下管線建設行為進行全面系統規範,將有效減少道路因為管線施工反覆開挖的“馬路拉鏈”現象,城市地下管線將得到更好保護。
  地下管線是指城市內新建、改建、擴建的城市道路、橋梁、隧道、地鐵、公園、廣場等市政公用工程(以下稱城市道路)規劃紅線範圍內的給水、排水、燃氣、熱力、電力、照明、通信(含通訊、廣播電視、交通信號、城市監控、國防通訊等)等地下管線、綜合管廊(溝)及其附屬設施。
  《辦法》規定,市住房城鄉建設部門負責城市地下管線建設的統籌管理和綜合協調,其他各部門和各區人民政府則依照各自的管理職責做好相關管理工作。給水、排水、燃氣、熱力、電力、照明、通信等管線行業管理部門及管線權屬單位和使用、建設單位按照各自職責負責本專業管線的管理。
  《辦法》明確,根據地下管線專項規劃、市年度重大項目投資計劃、市基礎設施年度建設計劃,由市住房城鄉建設部門牽頭組織各管線行業管理部門和權屬單位編製城市地下管線年度建設計劃,併在市城市基礎設施年度建設計划下達後30天內下發。《辦法》還對新建、改建、擴建地下管線工程建設程序予以明確,從工程立項、規劃報建、招標投標、施工組織、竣工驗收、檔案移交等13個方面進行了嚴格規範。對於既有道路地下管線占路挖掘行為,
  《辦法》規定,各管線權屬單位需在既有道路上占路挖掘埋設地下管線時,應對周邊影響範圍內管線情況進行勘測和調查核實,並征求相關單位意見後按程序報市城鄉規劃部門辦理規劃許可。  (原標題:《長沙市城市地下管線建設管理辦法》8月1日起實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tqdtxyhxggt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