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8月4日電 據外交部網站消外接式硬碟息,2014年8月3日,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在開羅阿盟總部與阿拉伯國家聯盟秘書長阿拉比舉行會談。
  王毅表示,在中阿雙方共同努力下,中阿合作論壇第六屆部長級會議取得圓滿成功。習近平主席在會議上全面規划了未來中阿集體合外接式硬碟作的重點領域和發展方向,為今後十年中阿關係發展指明瞭道路。雙方應立即行動起來,切實落實會議成果。
  王毅表示,雙方要抓好一些已商定活動和項目的落實,取得早期收穫,展示固態硬碟在新形勢下中阿合作的階段性成果。要共同辦好今年9月將正式啟動的中阿友好年活動,再次掀起中阿友好交流新熱潮;辦好第四屆中阿能源合作大會、中阿第六屆企業家大會,進一步推動中阿在能源、貿易和投資便利化、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的務實合作;辦好第五屆中阿友好大會和第四屆新聞合作論壇,夯實中阿友好合作的民意基礎。
  王毅表示,雙方要加強規劃、設計和對接,穩步推進未來十年中阿務實合作。一是力爭中阿貿易額和中國對阿拉伯國家投資保持快速增長勢頭,早日實現未來10年中阿貿易額增至6000億美元、中國對阿非金融類投資存量增至600億美元、2015年至2017年為阿拉伯國家再培訓6000名各類人才目標。二是以核能、航天衛星、新能源三大高新領域為突破口,儘早實現中阿雙方對口部門對接,推動中阿技術轉移中心、阿拉伯和平利用核能培訓中心、中國北斗衛星導航系統落地阿拉伯項目順利實施。三是中阿文化部門積極協調,共同落實組織1萬隨身碟名中阿藝術家互訪交流,推動並支持200家中阿文化機構開展對口合作,邀請並支持500名阿拉伯文化藝術人才赴華研修。
  王毅表示,在中東熱點問題上,中方將堅定維護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國際關隨身碟係基本準則,尊重地區國家人民自主選擇發展道路,堅持政治解決這一唯一正確的途徑。
  阿拉比表示,中國長期以來在國際上主持公道,仗義執言,支持阿拉伯國家的正義事業,是阿拉伯國家真正可以信賴和依靠的好朋友。阿方高度重視發展對華關係和中阿合作論壇建設,願與中方共同努力,落實中阿合作論壇第六屆部長級會議成果,全面參與建設“一帶一路”。阿方贊賞中方為解決巴以衝突發揮積極斡旋作用,感謝中方施加影響,勸和促談。阿方願就政治解決巴以衝突、敘利亞、利比亞等問題與中方保持密切溝通協調。  (原標題:王毅會見阿拉伯國家聯盟秘書長阿拉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tqdtxyhxggt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