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0月3日電 據英國媒體3日報道,美國決定部分解除已經對越南實施數十年之久的武器銷售禁令,以幫助越南提高保障海上安全的能力。
  在公佈上述決定之前,美國國務卿克裡同越南外交部長範平明星期四(10月2日)在華盛頓舉行了會談。
  有記者說,美國此舉意在遏制中國在南海主權爭議中的行為,但是美國官員對此予以否認。
  美國自1975年越南戰爭結束時就開始對越南實施武器禁運,儘管兩國間在1995年恢復了外交關係。
  美國國務院官員說,克裡在星期四的會談中向越南外交部長範平明通報了美國方面的這個決定。
  克裡說,美國決定調整目前的政策,以允許向越南提供僅用於保障海上安全目的的防衛裝備,包括殺傷性防衛裝備。
  美國國務院的一位發言人說,對於海上殺傷性武器的出售,美國將以個案審查的方式處理。
  越南是同中國存在南海主權爭端的數個國家之一,但是美國官員聲稱這項最新的決定並不針對中國。
  美國官員表示,在作出這項決定之前,美國認為越南在人權問題上取得了一定的進步。但是美國警告說,進一步放寬武器禁運的決定將取決於越南在人權領域的進一步發展。
  美越兩國在20年前實現關係正常化,目前的雙邊貿易額每年大約200億美元。  (原標題:美國部分解除對越南武器銷售禁令 否認針對中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tqdtxyhxggt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