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10月9日電 據俄羅斯媒體報道,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亞歷山大•盧卡舍維奇9日表示,烏克蘭人道狀況“接近災難”,原因包括寒冷逼近。
  亞歷山大•盧卡舍維奇說:“據我們估計,(烏克蘭)人道狀況仍然接近災難,特別考慮到寒冷逼近的因素。不僅俄羅斯作出這種估計,還有許多專門的國際組織,包括聯合國也作出這種估計。”
  此外,俄羅斯外交部認為,在烏克蘭工作的歐安組織觀察團提交的定期報告和彙報整體上客觀無偏頗。
  盧卡舍維奇表示,“歐安組織觀察團的定期報告內容相當豐富,加上有關形勢的彙報,整體上,我們認為,具有客觀和無偏頗的特點”。
  他指出,“很明顯,觀察團成員同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直接接觸的建立,促進了觀察團信息的改良”。
  基輔政府從4月份開始在烏克蘭東部發動軍事行動,旨在平息東部民間武裝的軍事行動。
  據聯合國數據,截至10月6日,烏克蘭衝突已導致超過 3600名平民喪生,8700餘人受傷。
  早先在俄羅斯和歐安組織的調停下,烏各方就停火達成共識。但報道指出,整體上停火制度雖然得到遵守,但衝突參與者經常相互指責有違反行為發生。頓涅茨克機場內仍不時發生槍戰。  (原標題:俄稱烏人道狀況“接近災難” 歐安組織報告無偏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tqdtxyhxggt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