欄目統籌:南都記者 徐艷
  “高大上”的回答
  上周五,廣州市人大常委會主辦的羊城論壇討論教育均衡,省政府參事王則楚以自己的親身經歷披露了小區內配套學校的問題,質問原來的公辦園為什麼要租給私人辦幼兒園?
  荔灣區教育局黨委委員、主任督學扶元泳的3次回答頗為“高大上”。第一次,他花了3分鐘大聲感謝了節目的參與單位,談了對黨的十八大的體會,還嫌不夠過癮,要求再談一分鐘本區的教育理念,被女主持人打斷。
  “王老師,您對剛纔的回答滿不滿意?”
  “我是要求2017年合同期滿後你就改回公辦幼兒園,你得承諾這個。”王則楚說完,現場觀眾大笑。
  “這個問題說得很實在,也是老百姓所期待的”,扶元泳看似終於要回答問題,卻話鋒一轉又談到了剛剛結束的十八屆四中全會和依法治國。
  “公辦園交給你以後,你說簽了一個15年的合同,我們也認了,2017年合同到期,你得辦公辦幼兒園,我只要你回答這個問題。”王則楚繼續追問。
  “荔灣教育一直是依法執教,如果有不是依法執教的地方,我想老百姓是不願意的。我想這個問題不再討論,好嗎?”扶元泳在觀眾的哄笑聲中結束了問題。
  “今天的論壇‘吹水’太多”,一位參加過幾次羊城論壇的觀眾笑完忍不住竊竊私語,表示這次談教育的論壇不過癮,“老師們大概不敢當面說教育局。”(徐艷)
  1小時的等待
  上周三,海珠區寶崗大廈11名業主因業委會公章和賬本被所屬街道辦收走“保管”,前往街道辦討要說法。在會議室等了近一個小時後,街道辦3名相關負責人終於露面。會議過半時,3位領導開始輪流走出會議室,直至業主表示要結束會議,領導們才又全體露臉。有領導事後解釋說,這是因為業主們說的內容已經聽過無數次了。話雖如此,但這是領導們的工作職責,是否就該拿出應有的尊重呢?(孔小雲)  (原標題:南都記者觀察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tqdtxyhxggt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