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廣州11月24日電 (索有為 林飈傑 粵紀宣)中共廣東省紀委官網南粵清風網24日曝光近期暗訪發現的七起作風問題,責令各涉訪地區和部門要迅速組織查處整改,回應社會關切,並要求各級各部門引以為戒,舉一反三,持之以恆改進作風,馳而不息正風肅紀,使作風建設落地生根、成為新常態。
  中共中央八項規定出台和中共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中共省紀委、廣東省監察廳暗訪、曝光、查處、追責“四管齊下”,發揮暗訪“利器”作用,不斷收緊監督執紀問責之弦,推動全省作風狀況明顯好轉。但少數地區和部門“四風”問題仍然存在,官員頂風違紀行為時有發生。
  面對仍然存在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廣東省紀委24日通報,中山民眾鎮沙仔綜合化工集聚區惡臭黑水直排珠江,但環保局稱“找不到源頭,我們正在瞭解”。
  暗訪人員發現,這裡有許多的工廠都架起了煙囪,有的冒白煙,有的冒黑煙。化工廠排出的污水流到了路上,以至於路面長期不能通行。珠江邊上一個泵站正將一個池子里又黑又臭的廢水直接排入珠江,被排到珠江里的水已經將周邊江水全部染黑,而江的對面就是廣州的萬頃沙。
  暗訪人員試圖從當地環保部門找到答案,中山市環保局民眾分局股長郭某同說:“我也看到有污水排出,但是找不到源頭,出水量(這麼大)的問題我們也正在瞭解。”
  而這種官僚作風在江門也可以看到,江門市開平沙塘鎮麗新村被污染十餘年民眾投訴無果,被污染河水種出的稻穀,連農民自己吃了都不放心。
  該村村內3000多畝稻田連綿成片。然而,走進該村,時不時就會聞到一股怪異的味道。村民告訴暗訪人員,怪味來自隔壁月山鎮的幾家煉銅廠、紅磚廠和垃圾焚燒場。暗訪人員發現,周圍工廠的煙囪冒出大量土黃色的廢氣,滾滾而上,觸目驚心。麗新村委一位村民說:“下雨天前,煙霧遮天避日,走在路上甚至看不見走的路。”該村上萬人口就這樣成了這些工廠最為直接的受害者。該村村民還反映,除了廢氣污染,村子里唯一一條河流的水質也被周邊的銅廠污染。
  村民稱,除了這幾家銅廠與紅磚廠污染環境外,附近還有一個大型垃圾焚燒場,產生的廢氣與廢水對他們的影響也很大。在村邊獅子頭山,整個山坳都已被垃圾填沒,部分垃圾正在燃燒,濃煙遮蓋了幾座山頭,山坳里蒼蠅飛舞,散髮的臭味令人噁心。據悉,該垃圾場已經運作了三年多的時間,污染很大。
  對此,開平市環境保護局監察大隊隊長廖耀宗說,近兩年來對幾家銅廠進行過整治,但是由於地處偏遠,當地生產工藝又比較落後,污染的問題一直無法根治。開平市環境保護局有關負責人告訴暗訪人員,三家煉銅廠都辦理過環保許可證,而紅磚廠則是無照生產,只要管得松一點,該廠就死灰復燃。
  對於垃圾焚燒場,開平市環境保護局有關負責人稱,污染的確厲害,但單獨靠環保部門解決不了該問題。
  另外,被通報的作風問題還包括:惠州惠城區水北社區借考察之名組織公費旅游,社區書記竟然稱以後還要坐“穿梭機”去;廣州番禺的國有土地上竟然開設私人會所,老闆稱土地開發中心在會所曾月消費過萬等。(完)  (原標題:廣東紀委曝光暗訪發現問題 要求作風建設成為新常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tqdtxyhxggt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