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老同學嚇一跳
龍頭才選完 賄很大 光復鄉11代表全抓走
透早起來就嚇一跳,花蓮縣光復鄉有一個全國知名的人物-他是馬太鞍部落的催生人,用個人的力量,把整個部落由落後的原住民地區,變成全國知名的觀光部落,?導族人做手工藝自立更生,創造整個部落的繁榮,電視媒體時常報導他的消息,他也連任多屆的民代,這些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他是我同學!看到光復鄉全部民代被抓走,心想:他一定跑不掉的!趕快上網查詢,第一站到花蓮縣的光復鄉公所網站查看,結果是:網站關閉,第二站到中央選委會想要查選舉結果,沒想到只有上一屆的資料,還好最後找到這一屆的開票結果,竟然是他以22票之差沒有當選,實在太不可思議了!以他對族人的貢獻,族人應沒有理由不選他,而且還是代表國民黨出來選的呢!結果竟然敗給同黨籍的候選人,只能說選民真的是見錢眼開、見利忘義。
萬萬想不到落選反而成為他的救命丹,當選的人通通抓去關了,一定要重新再選一次,他一定有機會的,可是要小心一點,在山上選舉,不買票是不可能的,買的時候一定要小心一點,否則下次上報的就是你了!
2010-08-02 中國時報【洪祥和/花蓮報導】
花蓮縣光復鄉成了名符其實的賄選天堂。去年底鄉長選舉,三位鄉長候選人涉嫌買票先後被收押、起訴、判刑與停職,現在輪到鄉民代表會主席選舉,一樣買票「買很大」;十一名鄉代昨全被抓去偵訊,整個光復鄉可說朝中空無一人,創台灣地方自治史首例。其中,徐振雄、鍾玉清、周阿木、林金城、楊秀梅等五名鄉代,晚間被移送地檢署,檢方偵訊後以涉案情節輕微,將五人陸續飭回。
 陳文光、林元瑞、黃榮成等三位前後任鄉長,去年底競逐鄉長時,因涉及賄選,先後被法院裁定收押禁見。開票結果,由最晚收押的黃榮成連任鄉長,但他當不到兩個月,位子還沒坐熱,賄選官司接連慘敗,一審民事裁定當選無效,刑事被判四年六個月,褫奪公權四年,立即遭停職,由縣府派員代理。
 鄉長選舉被外界批評,「純樸的後山、偏遠鄉下,選風竟是如此惡質。」沒想到鄉代會正副龍頭之爭,再度上演「清一色」戲碼,代表會外頭還在興高采烈放鞭炮慶祝,調查局在裡頭把十一名鄉代全部帶走。
 光復鄉代表會正、副主席選舉賄聲賄影,從每票卅萬喊到八十萬。一日上午十一名鄉民代表開心選出正副主席後,被調查局幹員甕中捉鱉,以涉嫌賄選被帶到花蓮縣調查站偵訊,釐清賄選對價關係。
 光復鄉民代表會正、副主席寶座炙手可熱,僅十一人的鄉代會,有三派人馬角逐正、副主席,副主席競爭尤其激烈,始終「喬不定」。
 檢方一個月前獲報後,指揮調查站監聽,策動一名鄉代當秘密證人,協助搭線並蒐集賄選事證。檢調發現,鄉代林泰旭與萬榮財搭擋參選正副主席,涉嫌喊價八十萬元,尋求支持;原鄉代會主席鍾玉清為爭取連任,也疑開出六十萬元一票的條件;另名鄉代楊白石獨自參選副主席,疑喊出卅萬一票。
 檢調掌握三方人馬動態,昨利用鄉民代表會宣誓就職時守株待兔,並調派警力全程錄影蒐證。林淑清、楊白石、徐振雄、林泰旭、張永國、鍾玉清、黃賢治、周阿木、萬榮財、林金城、楊秀梅等十一名鄉代,一日上午宣誓後,隨即進行正、副主席投票。
 結果林泰旭以六票對五票擠下鍾玉清,坐上主席寶座;萬榮財拿到六票贏得副主席,對手楊白石只得一票。
 鄉代會外,鞭炮聲四起,林、萬二人發表當選感言後宣布散會,守候多時的調查局幹員見機不可失,將十一名鄉代全數帶回訊問,逐一釐清涉案程度,訊後依賄選罪嫌移送花蓮地檢署偵辦。
 倘若全部被收押,外界諷刺說,乾脆一起到看守所開鄉代會。
 花蓮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許建榮表示,無論候選人花多少錢,都抵不過誘人的檢舉獎金,只要起訴就核發獎額的四分之一,一審判有罪,又發四分之一,二審判有罪剩餘的部分全撥款,從九十四年至今,已核撥一千兩百多萬元,以這次鄉鎮市民代表主席選舉為例,檢舉獎金高達五十萬元,許多人更願意挺身而出。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tqdtxyhxggt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