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背景
   12月3日是“國際殘疾人日”。12月2日,記者特意和盲人朋友一起走上街頭,用鏡頭記錄下他們出行的艱難。(本報12月3日17版)
   盲人遇到的尷尬,其實也映射了健全人的尷尬。
   盲道遭到侵占已成了普遍現象,自行車、電動車、貨物亂停亂放,不要說盲人難以通行,就是健全人也不能順暢行走。侵占盲道的行為,是一種缺乏文明和愛心的行為,是不文明的表現。而對於一個城市來說,盲道是否完善和暢通,則是衡量其文明程度的一個標誌。
   尊重包括盲人在內的殘疾人,也是尊重自己;維護好盲人專用人行道,也是呵護社會對盲人的一片愛心。我們不能只把愛心揣在懷裡、掛在嘴上,更應體現在行動上。除了市政建設部門應建設和完善盲道,城市管理部門應及時處置那些侵占盲道的行為,每一個市民都應用心去維護盲道的安全暢通。質彬/銀川  (原標題:盲道被占也是健全人的尷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tqdtxyhxggt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