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你會覺得...(2)
有一天你會覺得…(2)
文/駿魔
  「總共110元,謝謝!」路邊攤…來來去去、形形色色的人很多,遇到好的客人真的心情就會很好,遇到壞的客人就會一整天都不開心,這就是做生意必經的過程。
  有好多好多開著賓士、基架、BMW、甚至是其他有名的跑車,那種悠閒的人…總是喜歡吃路邊攤,當然大部分都是會瞧不起人的那種人,每次帶來的女伴都不同,在我的心裡會覺得『有錢真好』,是呀!其實有一天你會覺得…「如果能像他們一樣悠閒有多好!」
  像我這樣的人~其實在世界上很多,從發傳單、到粗工、雜工、臨時工…等等,在社會上總通稱我們是「邊緣人物」遊走在法律界線與生活壓力、債務、異樣眼光…等等!BMW的一位顧客叫了兩碗肉燥飯加蛋、兩盤小菜、兩碗綜合湯、一瓶飲料…照著我的菜單價錢是110元,不偷不減,他竟大吼:「哪有那麼貴?」我還得一項一項算給他聽他才甘心付錢,女友從下車就擺著一張臭臉,看男友為了110元討價還價,嘆了口氣~轉頭就往車子方向走去,好像在說:「明明就哪麼有錢,還帶我吃路邊攤,這麼一點錢還討價還價。」明天這個女友就又換人做了,有時真的覺得難道我會輸給這種人,離去時還往地上吐了一口痰,就像在宣示110元他吃的不甘心一樣。
  我嘆了口氣~感到一絲絲的無奈,如果我是他…!只是這樣的想法是無意義的,土地公的故事~土地婆總說:「這世界不可能永遠平等,有人富有當然就得有人替他拉車。」意思就是有人富有就有人貧窮,慢慢的想起電影裡的情節,大反派指著一張照片內容是:一個伊拉克叛軍拿著烏茲衝鋒槍對著平民,大反派便問著主角:「你要做拿槍的那一個,還是槍口下的那一個?」感觸很深的一句話,是呀!「有一天你會覺得…自己是做主控的那一個人。」只是我們這種邊緣人,是沒有選擇的權利,畢竟所有的故事都不能像童話一樣有好的結局,因為…這就是現實。
  有一天你會覺得…如果能像他們一樣悠閒當主控的人有多好!在這個社會有一句話很有趣:「誰能還清所有的卡債,就能當老闆!」其實說的一點都沒錯,很感慨~但腳踏實地賺來的錢,雖然少卻很有意義,只是好多人都嫌麻煩所以才會有那麼多的詐騙集團、出賣靈肉來賺取錢財,像這一類的人,嫌我們邊緣人打雜工賺的錢「髒」~難道他們的錢不「髒」嗎?
  只是說這麼多,又有誰聽的進去…現在的人「笑貧不笑娼」,因為日劇韓劇跟台灣戲劇的洗禮,騙來的錢、出賣靈肉賺的錢,變的理所當然!不曉得這社會要繼續淪陷到什麼程度?我只是覺得有點心酸,「有一天你會覺得…能做自己最好。」為了這個社會你我變的面目可憎,以錢看人,卻忘了自己最真實最原始的那一面…  「有一天你會覺得…能做自己主控的人最好。」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tqdtxyhxggt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